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5500+岗位!给深圳大学城这场硕博专场招聘会打call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09-18 22:00:21 |  访问:533

9月17日下午,2021年深圳大学城硕博研究生专场毕业生就业(见习)校园招聘会于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招聘会汇聚102家深圳优质企业,提供794个职位,5570个岗位,吸引近2860名硕博毕业生到场参会,据统计,参会企业收到简历共6549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25.95%。

本场硕博校园招聘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招聘会主要面向深圳各高校、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及国内其他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旨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汇聚百家优质名企,精准匹配专业岗位

本场招聘会以深圳应届硕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为立足点,结合毕业生专业及人数综合分析,岗位不设工作年限,邀约102家深圳本土优质名企参会。其中,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24家,上市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47家,华为、比亚迪、平安证券、深南电路、华润三九、人才安居、联赢激光等众多名企现身招聘会现场。

为方便毕业生们求职,根据参会企业特点,招聘会设置国企/事业单位专区、电子科技专区、it互联网专区和综合专区共4个专区,招聘职位涵盖互联网、房地产、建筑、医药、教育和金融等各行业,为毕业生们提供软硬件开发与测试、研发类工程师、产品运营、科学研究等专业领域的招聘职位。从参会企业到招聘职位,招聘会想毕业生之所想,尽最大努力实现毕业生求职需求与岗位提供的精准匹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粤港澳招聘平台hr余婧文介绍,一直以来华为对人才的重视有目共睹,今年,华为的应届毕业生招聘规模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持续增加,企业期待能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吸引华南区的本土人才入驻,实现深圳高层次人才在成长地就业。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岗位也不止于集团层面的技术、财务管理、营运管理、新零售等,招聘主管黄女士介绍,招聘过程中会根据学生综合背景的不同,匹配合适的岗位。

除了丰富岗位,优厚待遇也成为招聘会一大看点。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电池事业部招聘专员卢龙龙就透露,企业不仅薪酬十分具有竞争力,更因发展遍布海内外,可以根据毕业生意愿实现与工作地点的匹配,为学子提供理想的工作环境和职业规划。

更直观的是,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股份公司为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光学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标准化工程师、体系工程师等岗位提供了13-30万年薪;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也提供了应届硕士平均年薪16万、博士19万的薪资水平;深圳中科欣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岗位月薪高达20k-35k,行政人事经理李科霖表示,此次招聘主要面向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药学、化学专业的毕业生,也提供管理、营销等职能岗位,企业希望招聘到更多博士,且更看重专业背景和科研实践积累。

数千学子接踵而至,留深就业魅力无限

招聘会场面十分火爆,求职者络绎不绝,不少企事业单位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手持简历,按照自己的专长、职业技能、兴趣爱好积极与参会企业交流。

经了解,不少入场求职的毕业生在会前便已做好了求职攻略,明确了就业方向,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他们心态依然轻松,对求职和未来充满信心,参会企业对毕业生们的综合素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哈工大(深圳)材料工程电子封装专业研三的黄纲松同学给华为、比亚迪、深南电路投递了简历,他坦言,目前已经在等待面试中,未来他还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因此并不会很焦虑。哈工大(深圳)机电学院动力工程专业研三黄炳熹同学也向华为、比亚迪投递了简历,他表示,“留深”是在考研之初就已经做好的决定,所学的“算法”专业,尽管比较小众,但他仍在努力寻找,期待进入一家实业企业从事专业工作。

毕业于悉尼科技大学金融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许同学,于今年3月毕业,她从网络上获知了招聘会信息并专程赶到大学城;暨大英语翻译专业的张丹彤同学也专程赶到大学城,和许同学一样,家在深圳的她们都正努力成为深圳未来建设的一分子。南科大物理学专业研三金辉同学则和女朋友一起参加了招聘会,他就读于量子光学专业,女友则就读于深大土木工程专业,两个人努力着留在同一座城市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机械臂解决方案商,职位得到了不少学子关注。hr涂朋艳介绍,深圳学子在创新创业的环境中浸润,他们思维活跃、创新性强,对前沿趋势有敏锐洞察力,同时,深圳在创新领域有着先天优势和肥沃土壤,为此,越疆非常期待越来越多的本土优秀学子能够人尽其才,积极参与到共同的科技创新事业以及深圳发展建设中。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贴心服务情动校园

在本场招聘会举办之前,9月15日的深圳大学城“鹏城offer”就业指导专场直播早早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求职礼物:邀请从事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多年的知名专家担任嘉宾,就毕业生重点关注的就业形势、择业方向和应聘技巧等热门话题,分享从业经验,与毕业生们“云互动”,答疑解惑,如此贴心的“职场加油包”,获得了毕业生们的大力点赞。

活动当天,除了各大招聘展位前络绎不绝的学子,还有一个地方也排起了四支长队——这里是现场设立的就业指导区、简历诊断区,及此次展会新增设的企业复试区和政策咨询区,“简历安排如何凸显优势?”“跨专业求职能否心如所愿?”“如何才能脱颖而出?”……现场,来自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就业指导专家不仅提供职业潜能测试,还面对面逐一为学子们提供各项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平稳完成从求职到入职的关键过渡期,缓解就业焦虑,提升就业竞争力。

据介绍,为最大化满足毕业生需求,今年除了9月17日举办的线下硕博专场校园招聘会外,还于线上同步举办硕博专场网络招聘月(活动网址:http://www.szqjsxh.com/),打造便捷高效的“云就业”平台,活动持续时间从9月1日持续至30日,参会企业众多,毕业生们可线上投递简历,预约面试时间,足不出户,一键便可获得心动企业的青睐。

疫情防控仍不松懈,各项保障温暖人心

后疫情时代,疫情防控已成为新常态。本场招聘会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严格把控园区和场馆出入口,从馆内布场设置到人员流动、车辆停放、参会路线等,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毫不松懈。

此外,校外参会人员均须提前完成入校登记,以备后续追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场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正常后方可入场。招聘会现场设立医疗点,提供医疗包、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严防严控,全方位做好了招聘会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保障。

自2012年创办至今,深圳大学城硕博研究生专场校园招聘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在每年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冲刺期,深圳大学城都不遗余力地多措并举挖掘优质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和机会,真正实现了高质量精准就业。

作为招聘会主办方之一,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一个创业干事的沃土,一直有着实干兴邦的优秀传统,连续十年举办深圳大学城硕博专场招聘会,一方面旨在为珠三角优秀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为企业与硕士、博士毕业生搭建双向沟通的就业桥梁,另一方面,也旨在通过此举,引导深圳本土培养的大学生留深就业,深入各个产学研领域服务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双区驱动”时代背景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圳大学城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不仅仅是一个教育载体、知识载体、科技载体,更在逐渐成为一种文化载体、能量载体、青春载体,通过源源不断的高层次人才供给,为深圳城市建设持续注入强有力的新鲜血液,势必将为深圳下一个四十年的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5500+岗位!给深圳大学城这场硕博专场招聘会打call 》)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朱晓超 刘家伟)

推荐:更多5500+岗位!给深圳大学城这场硕博专场招聘会打CALL,深圳大学城,深圳,毕业,招聘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