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留学生招聘会|招商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2022社会招聘!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2-12-28 00:46:09 |  访问:986

—留学生海归专属求职服务项目—

招商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

多岗位招聘,诚邀您的加入!

关于我们

普惠金融部是招商银行总行一级部门,牵头全行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和乡村振兴业务经营与发展。

普惠金融部基于招商银行公司业务“六大优势”,立足“供应链及场景金融、科技金融、小微金融”三条主线,坚持数字化、集约化、标准化路径,打造差异化普惠服务体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招聘信息

一、数据融资产品团队

1

数据模型岗

●?【岗位职责】

1.负责统筹数据基础设施规划及建设。负责对行内外数据资源进行梳理、评估,开展数据清洗加工、数据分析、价值挖掘、指标加工、系统对接等,为模型和策略的运用准备前提条件。

2.负责结合业务场景,主动设计、开发全流程风控模型,并负责运营监测、回检分析、迭代优化等全生命周期管理。

3.负责对不同地域、行业、场景的业务情况和风险表现进行数据分析,为业务开展和风控优化提出建议并跟进实施。

4.负责数据融资业务的数据管理。包括数据入湖、宽表建立、指标加工、数字化分析工具的开发。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数学、统计学、计算机专业优先。

2.具有3年(含)以上的对公数据分析、对公信贷或小企业风控模型工作经验优先,对小企业风控有较深的理解。

3.具备海量数据的处理、分析、统计、挖掘能力,精通建模方法,熟练掌握python等至少一种统计工具。

2

产品经理岗

●?【岗位职责】

1.负责产品研发,包括市场调研、同业竞品分析、产品体系规划、产品策略制定、产品研发机制、产品创新。

2.负责产品体验,流程优化、系统迭代、内外部用户体验调研及提升、开发需求撰写。

3.负责产品运营,包括制度修订、经营分析、日常运维,设计用户体系、内容运营、活动运营方案。

4.负责产品的组织推动,包括客群选择、培训宣导、案例萃取、定期复盘、分行范式建立、场景拓展、协同营销。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3年以上贸易融资产品经理、客户经理或客群推动工作经验优先,擅长产品设计、信贷业务流程、供应链金融或客群管理。

二、科技金融团队

1

产品经理岗

●?【岗位职责】

1.负责研究科技金融发展形势及同业竞品分析,形成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产品创设思路。

2.对初创及成长期科创企业的画像数据、业务数据、行为数据进行研究分析,总结提炼科创企业特征标签。

3.围绕初创及成长期科创企业服务场景及需求,形成解决方案,创设科技金融专属融资产品。

4.参与科技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的创新设计。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理工、it等相关专业优先。

2.具有3年以上产品经理相关岗位或对公信贷经验优先。

3.具备较强的数字化系统思维、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

三、市场策略及数字化营销与团队

1

产品经理岗(核心企业及平台营销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聚焦各类场景批量获客平台开展供应链及场景产品组合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复制推广。

2.负责围绕重点项目和场景,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供应链及场景综合服务方案,并推动产品交付落地。

3.负责以项目制、专案制、名单制等方式开展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的营销工作组织。

4.负责牵头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相关的市场研究、同业对标。

5.负责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的市场规划、市场策略制定、资源配置及推动落地执行。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2年以上供应链、小微信贷业务工作经验优先,了解同业做法、市场趋势,对业务领域有自己的思考,能综合运用各类产品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2

产品经理岗(数字化营销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协同相关部门建设普惠金融数字化营销基础能力,包括额度运营、价格运营、活动运营、票券运营、渠道识别等工具,开展普惠金融的触客工具建设。

2.负责基于客户画像数据、业务数据、行为数据的数据体系,建立营销指标体系、精准营销模型和营销监测闭环。

3.负责基于行业和场景设计数据驱动的线上化营销策略。

4.负责建立健全线上线下渠道协同机制,以及线上化营销服务体系、营销工作流程和范式、线上化集中营销工作。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2年以上数字化营销经验优先,了解同业做法、市场趋势,对业务领域有自己的思考,熟悉信贷业务的优先。

3.具备较强的数字化系统思维、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营销活动设计能力。

四、风险管理团队

1

风险管理岗

●?【岗位职责】

1.搭建差异化的普惠金融业务的风控体系,协同相关部门共同制定全行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的信贷政策、授信策略。

2.负责小微企业信贷流程优化,以及相关业务模板的制定与完善,牵头落实贷款“三查”要求。

3.负责小微企业融资业务的线上化、标准化、数据化。

4.负责牵头小企业资产业务贷后管理工作,包括贷后预警、不良资产催收和处置机制、诉讼管理,以及相关风险系统的建设。

5.负责牵头部门反洗钱及合规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3年(含)以上的对公授信审批、风险管理或客户经理工作经验优先。

3.熟悉我行信贷政策、对公信贷审批流程、对公风险管理。具备较强的风险意识。

2

模型策略评审岗

●?【岗位职责】

1.负责通过大数据搭建数据融资客户筛选模型,对区域、行业、客群进行研究分析并制定组合风险管理政策,服务于资产组织。

2.负责协同产品团队对科技类客群、特定场景客群的模型、策略方案进行评审,参与模型和策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3.负责协同产品团队对供应链数据融资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并对供应链客群的模型、策略方案进行评审。

4.负责统筹小微企业线上化融资产品的整体风险监测、定期回检、专项回检。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3年(含)以上的银行公司客户授信审批、公司客户经理或贸易融资产品经理工作经验,或3年(含)以上互联网银行小企业风控策略工作经验优先,对小企业风控有很深的理解。

3.具备很强的信贷知识,具有一定的数据处理、分析能力,熟练掌握python等至少一种统计工具。

五、业务管理团队

1

经营分析岗

●?【岗位职责】

1.制定并组织实施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及场景项下各项业务规划和年度计划、预算考核和竞赛计划,统筹全行相关业务指标的考核及评价。

2.负责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及场景等各项业务的经营分析,制定相关业务市场发展计划及跟踪指标,为我行经营决策提供支撑。

3.负责对接监管部门,研究并推动落地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及场景等各项政策和监管要求,与相关部门、团队协同推进业务发展。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熟悉公司金融与资产业务,具有2年以上公司金融客户经理或产品经理经验优先。

3.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能熟练使用数据分析软件工具者优先。具备较强的文字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2

综合管理岗(文案宣传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全行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及场景等各项业务的宣传物料设计和投放,打造招商银行服务品牌。

2.负责全行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及场景等各项业务的客户推介活动、品牌宣传推广活动的举办,打造招商银行市场影响力。

3.负责全行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及场景等各项业务的媒体宣传、稿件撰写,为招行银行业务发声,打造品牌正面舆论形象。

4.负责部门行内各项渠道的宣传、业务宣导、和各项业务的营销推动的宣传支持。起草对外宣传、报送监管机构的重要材料等文字稿。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2年以上新闻机构的文字编辑工作经验优先,具有综合管理、媒体公关、培训策划等方面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备高度的责任心与团队精神,较强的文字功底、逻辑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岗位工作地点】

以上岗位工作地点均在深圳市

【简历投递方式】

招商银行一网通主页—人才招聘—社会招聘—搜索具体职位。

或点击阅读原文投递

岗位截止日期:2022年12月31日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