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保康县:举办“三安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04-23 22:27:35 |  访问:860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是有效直接的脱贫方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4月15日,县委织组部、人社局、扶贫办等五部门在城关镇联合举办“三安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此次活动为农村贫困人员、“三安”困难党员、退役军人、返乡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提供了县内外企业137家共20000余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社政策法规宣传展位前,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应聘者提问,并向前来咨询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三安”困难党员们详细讲解当前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贫困人员参加完线上免费培训以后,可以参加创业贷款,你自己创业了可以带动3个人就业,还可以享受一次性的创业补贴……

“疫情期间,我们不仅要让就业困难党员、流动党员等组织安家、思想安心,更要让他们岗位安业。通过‘三安行动’招聘会,满足他们就业需求。”县委织组部干部在就业信息宣传栏前认真地讲解道。

在湖北亿佳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凌晟药业有限公司、联想集团、尧治河楚翁泉酒业公司、三特九路寨旅游开发公司等招聘岗位前,聚集了众多求职者。这些公司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工资待遇从2500元至6500元不等。

“多亏你们帮忙,疫情期间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招聘会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城关镇三溪沟村就业困难党员张明山与永兵世万物集团有限公司签定就业意向协议后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招聘活动立足“四个并重”,确保”三安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安全防疫与就业招聘并重。招聘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求职人员在招聘会门口排队扫码、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招聘场内。没有扫码的要看健康证明,把进入招聘场内的第一道防线守好。县人社局抽调业务熟、政策清的工作人员负责就业招聘,同时“就业红娘”根据应聘人员就业意愿牵线搭桥,帮助求职者选择适合自已的岗位。

二是促进贫困人员就业与宣传人社政策法规并重。招聘会着力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困难党员、返乡创业人员等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贫困户搭建脱贫道路,增强他们的脱贫信心。

三是服务用工单位与服务劳动者并重。县委组织部、人社局一方面全面模清农村就业困难人员、“三安”困难党员底数,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县外用工企业,确保招聘会取得实效。尧治河楚翁泉酒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急需营销人员。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对接把关,安排展位,推介宣传。公司人力资源部陈欣说:“公司在招聘时优先招聘就业困难党员、农村贫困劳力,积极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为他们开展岗前技能培训,开通技术岗位绿色通道,全方位、多举措地搭建就业平台,真情为他们服务。”

四是线下实地了解与线上一键操作并重。疫情防控期间,县人社局己将企业岗位信息录入湖北公共招聘网、“襄阳就业”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并通过保康融媒网推送用工信息18期共1525家企业,涉及岗位25000多个。农村就业人口有困难不能到现场参加招聘的,通过 “襄阳就业”app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查看岗位信息、求职信息与就业动态,实现与招聘企业的实时互动。

当天,5000多名有求职需求的城乡劳动者进场应聘, 在“就业红娘”引导下,线上线下有556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其中包括精准扶贫对象185 人、“三安”困难党员47人、退役军人69人,现场办理培训报名85人,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3万余份。

“今天,我们组织“三安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就是为了促进贫困群众、困难党员充分就业。整个招聘活动分三个招聘专场,为方便求职者就近应聘,未来两天还将在马桥镇和马良镇举办招聘。招聘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根据企业招用人员情况,组织专车为他们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县人社局局长李家富说。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保康县卫生局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