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筑梦青春,就业起航!福田区这场招聘会好热闹

来源:晶报数字报 | 发布时间:2023-12-15 23:07:45 |  访问:199

“筑梦青春,就业启航”2023年莲花街道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5日讯(记者 朱佳若)为持续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营商环境创优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12月15日,福田区莲花街道在岁宝景田店前广场成功举办“筑梦青春,就业启航”2023年莲花街道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莲花街道充分发挥商圈优势,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本次招聘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现场宣讲、双选洽谈、直播带岗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丰富多样的就业机会。据悉,此次活动线下共有25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500多个,共吸引400多名求职者参与,其中高校毕业生约200名,充分满足多元化求职需求。

线上招聘会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现场招聘会气氛热烈,招聘企业通过搭建咨询台、放置招工简章向毕业生们清楚介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情况,毕业生们沿着展位边走边看,不时驻足,通过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不少毕业生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这次招聘会的规模比较大,提供的岗位也挺合适我的,很感谢街道提供的平台。”在本次招聘会找到了心仪工作的市民张女士脸上充满了喜悦之情。

据悉,为更好服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以满足不同毕业生的需求。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就业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

招聘会同步开展“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活动,邀请了市级创业指导专家为求职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此外,招聘会还设置了零工服务专区和港澳青年服务专区,专为非全日制用工、临时性和阶段性用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劳动者与企业信息的高效匹配,也为来深港澳青年提供了实习岗位推荐、创业补贴政策说明、职业发展指导等服务。

创业指导专家为求职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

线上招聘会同样“热闹非凡”,超过80家企业在线上平台参与招聘,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直播热度达到1.2万。通过在线播放招聘用工企业宣传片和讲解岗位需求,毕业生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用人企业的用工环境、招聘条件等信息,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岗位的详细信息也将在红海直聘网络招聘活动专区页呈现,方便毕业生们进行查阅,实现人才与企业的“双向奔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毕业生们带来更好的招聘体验,莲花街道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还有青春乐队演出、游园打卡、摊位互动等形式,为毕业生们创造沉浸式逛街体验。“挺新颖的,没有想到还有音乐演出,各种游戏也很抓眼球,希望这种形式能一直延续下去。”在音乐演出场地驻足良久的刘先生说道。

青春乐队在现场演出。

此次招聘活动既为高校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帮助更多的企业把岗位“摆出来”,有效推动了政校企合作。莲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街道还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进一步挖潜拓展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步伐,切实促进2023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推动各项就业工作务实工、出实招、求实效。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