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成都市新都区举办“党旗百年红,春风助企浓”大型招聘会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3-30 17:48:22 |  访问:416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力度,满足企业和求职者招工求职的需要,今年3月“春风行动”以来,新都区联合重庆九龙坡区举办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都-九龙坡 2021年第一届人力资源区域协作网络招聘会”。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联合青白江区、新津区、广汉市举办了“成德同城化新都-青白江-新津-广汉人力资源区域协作网络招聘会”,全力促进人力资源协同发展。

3月26日,新都区在区政务中心广场举办以“党旗百年红,春风助企浓”为主题的大型现场招聘会。此次专场招聘会由新都区人社局、区行政审批局、区退役军人局、区总工会、区残联、桂湖街道办联合举办,共组织包括成都新都假日酒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成都懿润百货有限公司、成都金火焰燃气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6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包括主办会计、设备工程师、生产线经理等在内的500多个工种,4000余个岗位,吸引有求职意愿的2000余名劳动者入场,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此次“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会在新都区形成连锁效应,从3月1日至26日,区人社局联合各镇(街道)、园区共举办“春风行动”线上线下26场,为600余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2万余个,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了有效沟通对接的平台。

—斑竹园街道充分发挥就业创业超市平台功能,全面助力企业用工,群众求职。从现场招聘报名条件看,不少工种文化程度年龄条件放宽,招聘名额多,薪资加福利,2千至万余元,包吃住,企业还提供夫妻房待遇等。暂住在鸦雀口社区的宜宾兴文县麒麟乡何述兵朱兴会夫妻,在求职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与当地的隆福食品企业进行了登记,下午就高高兴兴上班了。

斑竹园街道办在石坝社区升庵文化广场和忠义社区维罗纳广场举办了以“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活动。两场招聘会共组织企业58家、提供岗位数2400余个、为1100余人提供政策宣传咨询服务、408人就业登记、达成意向274人。

——石板滩街道搭建“悦动新城,人才之家”服务平台,春暖蓉漂“职”等你来。3月22日现场招聘会在文化站中心广场举办。

经过前期的需求摸排,本场招聘会组织了3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岗位总计500余个,涉及普工、管理、会计、设计、销售等多个工种,供有就业需求的群众按需挑选。截至招聘会结束,共计有500余人参加招聘会,应聘人数272人,达成就业意向162人,现场录用人数35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石板滩街道办以就业为抓手,做好失地农民征地拆迁“后半篇”文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春风行动”作为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常态化工作加以推进。

——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3月24日,以“党建引领、“春风”入园,共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的“蓉漂人才日”专场招聘会在园区城市会客厅举办。本次活动以,紧扣新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安排部署,提供更完善的就业服务,满足功能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吸引更多“蓉漂”人才,为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内生动力。

搭平台,连供需。为确保活动开展有实效,管委会通过企业管家、区级部门等多方渠道,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人才需求后,邀请功能区企业成都俊马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酉泽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四川仨川航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进行线上及线下同步招聘,提供超过900个优质岗位,收到现场和线上简历2070份,供需搭成就业意向人数204人,就业意向261人,签订合同入职人员139人,招聘会现场还为求职者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权益维护、劳动关系等“一条龙”服务。

——成都市新都区、重庆九龙坡区共同打造成渝人力资源区域协作“云招聘”求职服务。2021年第一届人力资源区域协作网络招聘会,3月25日在两地政府门户网站同时上线,“新都人社”微信工作号、香城职通车、“九龙坡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同步链接网络招聘会。本场招聘会,两地共组织近百家优质企业参会,向求职者提供职位116种、岗位4521个,当天近2万人次上网查询信息求职择业,达成聘用意向共计617人。

此次“云招聘”,旨在促进成渝两地人力资源区域协作深入开展,强化人力资源科学配置和合理流动,为成都和重庆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为确保网络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两地人社局主动合作,成立了招聘会联合工作组,负责网络招聘会的组织、协调和举办工作,积极商议招聘会内容和形式,共同制定了网络招聘会暂行方案,明确了组织企业参会标准和工作职能,统一了招聘信息审核、推送、发布职责和会后跟踪服务。

据悉,此次“云招聘”的成功举办是新都区、九龙坡区两地人社局认真落实“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下一步的区域协作中,两地还将联合适时举多场招聘活动,全力促进两地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为两地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文图 薛峰 江维)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